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

自我感覺良好

智慧學啟迪99


1.      尼采:一個人的價值,唯有與他人相比照,才能衡量出來。


2.      尼采:一個人如果是以自己的標準,來衡量自己的價值感,或者塑造自己,那是十分惹人厭惡的。


3.      尼采:思想家,不需要旁人的讚賞或喝采,只要他對自己鼓掌,這就是不可缺少的─自信心。


4.      歌德:生命在於矛盾,在於運動。一旦矛盾消除,運動停止,生命也就結束了。


5.      尼采:對於真理,「深信不疑」是比謊言更危險的敵人。


6.      尼采:強烈的希望,是人生中比任何歡樂更大的興奮劑。


7.      歌德:我們的一切追求和作為,都是一個令人厭倦的過程。做一個不知厭倦為何物的人,該有多好!


8.      歌德:在這個完全有條件的世界上,去追求無條件的事物,沒有比這個更可悲的景象了。


9.      康德:我已經給自己選定了道路,我將堅定不移。既然我已經踏上這條道路,那麼任何東西都不應妨礙我的前途。


10.  克勞塞維茨:處理關係重大的事情時,往往很容易產生膽怯的心理,它會支配我們,使我們猶豫不決,然後半途而廢。


11.  尼采:始終都全神專一的人,可免於一切的困窘。


德國的領袖 李鈞震8.31.20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